语言:
ENG
香港
上海

健康资讯

【回家前后抗疫5大TIPS】
2020.3.13
FB_Post_Cover_website

新冠肺炎疫情下,现时大家虽然在室外的防疫意识已有所提升,但其实回家前后的衞生措施亦不容忽视,否则会有机会暗藏细菌病毒,增加患病及传染家人风险。盈健与你齐心抗疫!以下列举5大家居抗疫小贴士,大家紧记要做好防疫措施,时刻保持清洁卫生,避免受病毒感染!

 

【TIPS 1:用漂白水清洁鞋底】
鞋子入屋前应先进行清洁,以免将病毒细菌带回家,首先预备一支1:99稀释漂白水喷剂,喷于鞋的底面,待风干后才将鞋子放入屋内。或在门前预备地毡,回家前将1:99稀释漂白水喷于鞋的底面,把鞋印在地毡上,再进入屋内。

【TIPS 2:除下及妥善处理口罩】
街外满佈细菌,入屋后应尽早除下口罩,建议可预先于近门口位置预备小胶袋/一般卷装保鲜袋,以酒精搓手后,除下口罩(只接触口罩的橡根),避免触摸口罩内外部分,将口罩放入胶袋或保鲜袋封好再弃掉。

 

【TIPS3: 更换衣服及沐浴】
返工放工经过很多地方和接触不同的人,随身的衣物藏着无数细菌,所以回家后应即时更换衣服及沐浴,换上干净的家居服,以防病菌逗留于家中。沖凉最好先洗头髮、再洗身体和面部。


【TIPS4: 妥善处理外出时穿过的衣物】
尽量每日更换衣物,大褛/厚外套等衣物无法每日清洁更换,切勿挂回衣柜,尽量将外穿衣服挂离日常衣物,避免污染其他衣服。如果家中有高温蒸汽熨斗,也可以用于清洁外套,由于蒸气熨斗喷出的蒸气达摄氏100度,理论上具消毒杀菌效果。

 

【TIPS5:清洁手提电话】
手提电话是极度极度极度需要清洁的物品之一,由于大家经常接触到它,细菌很容易透过手机表面传播。建议大家可用酒精湿纸巾或稀释漂白水抹手机表面及手机壳。

 

返回
相关资讯